第一视频集团党委召开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11:03

2月19日,习近平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北京属地商业网站党组织备受鼓舞,自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由党组织书记牵头,动员支部力量,发动党员学习讲话全文、交流学习心得。

2月21日,第一视频集团党委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召开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同志主持的学习座谈会,公司党委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等上百人参会。

座谈会上,张力军同志讲到,中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要想平稳快速地发展,媒体的舆论导向非常重要。一是中国经济在转型升级期,正在争取在国际整体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转型中的阵痛不可避免;二是2016年非常关键,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取得很大成就,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还有待提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中国这几年崛起的很快,国际上会有一些干扰的声音,如果我们的媒体舆论不加分析、随波逐流,不能发出有影响力的应对声音,中国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三是两会即将召开,媒体的责任至关重要,既然是党办媒体,舆论阵地就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才能应对国际的竞争和挑战,才能使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习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是我们舆论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有深入的理解和认识,需要从三个方面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一是看齐意识,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虽然我们是互联网媒体,但也是在第一视频党委领导下的媒体,是党领导的媒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导向意识,把原来只是时政新闻强调导向扩展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凡是涉及传播的媒体内容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作为媒体人,我们对此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三是人才意识,媒体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的竞争,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优势。所有的媒体都要明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媒体,要明白自己的定位,要和党的方向保持一致,坚守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媒体事业做好。

张力军同志认为,只有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才能使企业发展得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尤其对互联网媒体、新媒体来说,只有深刻理解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顺应国家发展趋势,我们才能快速的发展,才能走在时代前列。”

在座谈中,党委副书记王文杰表示:“作为企业文化的重中之重,党建工作要坚守自己的阵地,时刻关注党的声音,和党的舆论保持一致,才能使企业良性的发展。” 第一视频新媒体CEO刘丹晖说:“我有三点感受,一是媒体人一定要讲政治,关注党的声音和导向,二是在媒体发展中,只有把业务做好,才会有影响力,才能引领舆论导向,实现快速发展;三是一定要坚持创新,关注科技领域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不能固步自封。” 第一视频网副总编辑陈卓娅谈到:“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受益匪浅,我们在做产品的时候,首先要和党的舆论导向保持一致,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纪检书记、集团对外联络部总监唐步生表示:“要发挥媒体的职责和作用,在保证可读性、趣味性、原创性的同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传播正能量。”

 


第一视频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第一视频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