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党委走进深圳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15:51

近日,美团党委组织各地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及党务工作者在深圳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美团党委书记钟永健同志带领下,党员们在莲花山顶向小平同志像鞠躬致意,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集中学习近期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到腾讯公司学习交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美团党委在深圳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一早便来到翠柏掩映的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瞻仰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建立经济特区的倡导者邓小平同志。为了表达对小平同志深深的敬仰,大家在小平同志像前肃立致敬,并向铜像三鞠躬。

党员们在邓小平同志像前鞠躬致意

在莲花山脚下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浮雕前,大家驻足而立,纷纷畅谈10年来自身的变化。有的党员从10年前从事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谈起,见证了美团公司从无到有;有的党员介绍了自己10年前在深圳工作的细节,对比这座城市发生的种种改变;还有的党员表示自己当年还是一名学生,分享10年前后对改革开放政策的不同认知。

党员们在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浮雕前畅谈交流

随后,党员们来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一份份重要的红头文件、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经典的主题场景……展览以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一边频频驻足观看、记录。

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参观完毕后,党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展览馆就地交流起观展体会。美团(厦门)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锟谈到:“我没有经历改革开放前的艰难岁月,一出生便享受了政策红利,通过参观对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成绩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广东在改革开放中探索出的以桥养桥、出租车运营、商业用地拍卖等模式,至今仍在很多行业沿用。联想到我所在的厦门党支部,在美团区域党组织建设中起步较早,希望能够通过做实做深,也探索出一些成功的模式。”美团党委统战委员陈海鲤表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在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实实在在谋发展。企业也应学习借鉴,将通过科技创新发展自身实力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发展进步,进而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美团党委书记钟永健也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心潮澎湃。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深圳中英街的两地鸿沟,到港珠澳大桥的两地连通,很多类似的细节都能体现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二是催人奋进。父辈们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把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好好思考怎样才能接好这一棒,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做贡献。三是聚焦目标。当年小平同志给广东提出了超越亚洲四小龙的目标,如今已一步步实现了。我们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争取通过苦干实干,假以时日,得以实现。”

党员们在展馆现场交流参观体会

党员们在展馆现场合影留念

离开展馆后,在美团党委书记钟永健的主持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集中学习了近期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针对《条例》中的部分条款,大家分别从各自所在党支部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认识与理解。钟永健书记也谈了自己对《条例》的理解,并从支部书记应具备的能力、党支部的组织设计原则、支部建设的政治性要求以及如何确保支部有活力四个方面,对各支部今后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

党员们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活动最后,党员们来到了腾讯公司深圳总部,在腾讯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建工作展,并与腾讯党办的同志们就如何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员们参观赴腾讯公司交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