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党委:零售变革四十年 便利+未来
发布时间:2018-12-18 16:26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14日下午,由便利蜂党委主办的“零售变革四十年 便利+未来”主题沙龙暨“党委和朋友们”第三期活动在便利蜂蓝堡国际店举行。

北京市商务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研究院等主管单位及行业协会,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工人日报、团结报、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等主流媒体,微博、一点资讯、小米、BOSS直聘等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零售变革40年”微型展开启,微型展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商业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上+线下”结合不断衍生新形态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粮票、油灯、算盘等“老物件儿”。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便利蜂门店并体验服务,对便利蜂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零售业转型升级的成果,以及便利蜂党委结合业务特点、行业特色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便利蜂研究院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零售行业演进、变化及发展趋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当前便利蜂等科技型便利店的发展思路和运营模式。

与会嘉宾对便利蜂“便利+”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速度、发展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便利蜂党委能够立足行业特点开展特色党建、助推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提升的做法表示赞许。嘉宾一致表示,便利蜂所打造的“互联网+便利店”模式,利用数据和技术等实现提质增效,让利市民群众,与总书记对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加强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结合的要求相契合,有利于引领社会消费趋势的变化,有利于服务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便利蜂党委常务副书记施广强表示,在各主管单位、行业协会及各互联网企业的支持下,便利蜂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作用,助力企业依靠数据驱动,实现“品质生活 便利中国”的愿景,引导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智能、更便利的生活方式。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