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举办2023年度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30 18:45

培训会场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职能力,10月25日至27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在市委农工委党校举办2023年度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作开班动员。29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含二级书记)、党务以及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明确了加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通过系统性、针对性的培训切实解决党组织书记“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强调,要牢记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淬炼过硬能力本领,夯实履职尽责根基,发挥党建引领的实质作用,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抓出长效。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学员需求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际,采用理论学习与业务实操相结合、交流研讨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双结合”培训方式,打出培训“组合拳”。

集中授课现场


一是开展集中授课,以真学真信促能力提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设置课程,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处长于凤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市委研究室政治处副处长孙国徽、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王德利、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与舆情所副研究员李茂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业务一线干部作专题授课,有效提升企业党组织书记政治觉悟、业务能力、个人素质。


参观青龙桥火车站


二是活用京内教育教学资源,上好“行走的大思政课”。组织学员“走出去”,赴百年老站“青龙桥火车站”、八达岭长城站参观学习,以聆听讲解、互动体验的方式,实地感受京张铁路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的跨越,见证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从国人百年来自强不息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站在新老京张铁路立体交汇点纪念柱前,学员们“仿佛成为了时间穿梭者”,在历经百年沧桑的京张铁路和闪耀智慧之光的京张高铁的时空交会中,厚植爱国情谊、砥砺强国之志。


分组研讨现场,学员们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三是强调学以致用,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培训班设置分组研讨环节,结合本次学习中收获的心得体会、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党建工作中的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在沟通交流中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知道创宇党总支书记毕宁表示,通过培训更明确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应肩负的职责使命,会切实将所学所思付诸实践,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建人”。58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超谈到,当前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如何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激发党员“新活力”创造出更多更具价值的“党建精品”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

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效果明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提高了政治站位又开阔了工作视野,切实增强了作为一名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和网信人立足本职岗位、勇担职责使命的信心、动力和能力。下一步,协会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进一步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在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和服务首都中心大局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