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15:49

11月13日,中共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大会成功召开,知乎公司全体党员、公司管理层代表参加了会议。

知乎党组织成立于2017年。两年来,知乎党支部,在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各项规范,围绕中心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通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创新探索 “流动党员归队”党员管理实践等等,不断扩大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推进,取得了可喜成效。

本次党员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秦亚洲、孙彦新、郭雪峥、彭冬梅、范俊梅 5 名同志为知乎新一届党委委员。随后,知乎党委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秦亚洲同志为党委书记,孙彦新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会上,新当选的公司党委书记秦亚洲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表示,知乎现在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委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处处带头,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公司的发展之中,推动各方面向前进步。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需要做好:一是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到公司的各项工作中来;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委建设,加强思想引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真正实现“一个党委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三是坚持群众路线,持续密切联系群众,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接受群众监督。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指导员陈朝凯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新的党委班子成立,标志着知乎公司党建工作登上了新台阶,党的领导进一步得到加强,党的工作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出现。希望新选举产生的党委班子,以崭新的风貌和更加振奋的精神,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抓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新发展。在不断创新实践的过程中,总结“智联党建”在内的多项党建经验,探索成功的经验,优化推进“党建+网络经济发展”的“双促双赢”新路径。在推进网络强国中,努力发挥知乎企业品牌优势,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用党建永远在路上的实践,开创知乎党建新思路,新品牌,保持常新,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新成就。

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际同志对知乎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结合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和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共产党领导本质特征的认识,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党委在思想凝聚上的作用,着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委在把关定向中的作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齐头并进;三是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持续打造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引导企业积极服务社会,履行责任。希望未来知乎全体党员和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按照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夯实企业党组织建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有效模式,着力打造更多企业党建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