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防疫防控一线的美团“党员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1

疫情期间,美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月24日是美团在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复工复产日,美团员工在公司的周密部署下,陆续重返岗位。其实,早在这之前就有一支集合起来随时待命的“党员突击队”,他们是为保障复工后的防疫防控任务而主动请战的监察部党支部。

在计划复工的前一周,监察部党支部书记张挺松了解到,复工后公司将为每位到岗的员工监测体温并发放口罩,为了避免出现员工因领取口罩而造成聚集的现象,公司要在工区中安排多个口罩发放点,但负责发放口罩工作的行政部员工数量有限,急需补充工作人员。为解燃眉之急,张挺松向所属支部的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 8名监察部党员全部迅速报名参加志愿工作,33名监察部的同学也紧随其后加入其中,成立了“复工保障突击队”。在美团党委的支持下,来自其余支部的36名党员也纷纷请战。短短一天内,第一批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经排班调整,共51名志愿者接连21天,配合行政部完成了体温监测和发放口罩的保障任务。累计完成人员监测约3.5万人次,发放口罩约4.6万个。

在志愿者报名期间,也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金融服务平台党员张贺,虽身肩重要项目但坚决请缨参加志愿者工作,主动向直属领导作出既要听从组织召唤,支持公司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又不耽误本职工作的承诺,白天发放口罩,晚上加班补项目进度,得到了直属领导的高度认可。

快驴事业部党员韩鹏,同样为了不耽误工作,上午抓紧赶报告,下午边发口罩边工作,他说:“社会是大家的,公司也是大家的,当我们身边需要一些人主动做些事情的时候,我愿意多做一些”。

人力资源部党员张宇婷,在几次调整班次时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甚至不是应该到公司上班的时间,她也表示可以来公司边移动办公边做志愿者,她说:“疫期中我看到了许多人的无私付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非常想为抗击疫情、为大家做些什么,何况公司为志愿者提供了全面的防护用具,我们又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工作组在征求金融服务平台第一党支部书记费袁伍的排班意见时,他数次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没有任何意见,可以安排好本职工作。

此外,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也离不开他们直属领导的理解和支持,在反馈党员参与本项工作意见时,直属领导几乎全部表示“没问题!”“全力支持!”。简短的反馈,透露出上下共欲,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

在疫情期复工这一关键阶段,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保障,监察部党支部的号召力彰显出基层组织的担当作为,一批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甘于奉献、勇往无前的先锋作用。

监察部党支部书记张挺松谈到,疫情期间,看到前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和志愿人员以及公司在前线“打拼”的同学的壮举,监察部同学也纷纷积极请战,所以我们想把同学们组织起来成立“党员突击队”,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未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于公司的应急管理和全员的自律都有着极强的考验。美团党委副书记高爱红指出,公司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需要党支部顶上去,党员站出来,团结一心,为企业的健康发展镕铸磅礴奋进的“硬核”力量。

监察部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线上动员会中集体宣誓

党员志愿者们参与保障复工防疫防控工作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