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工作片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11:50

6月23日下午,在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指导下,望京工作片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会议采用在线视频形式,由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望京工作片区党建指导员负责人蔡福全主持。望京工作片区12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相关同志及党建指导员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陌陌党委、第一视频党委、一下科技党委、美团(北京)党委、优酷党委、一点资讯党委、映客党支部、千橡党支部、知道创宇党支部、豆瓣网党支部、凤凰网党支部、北京蓝讯党支部12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积极助力防疫工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

疫情发生后,各网企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号召党员和群众捐款捐物,动员党员“双报到”,为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利用平台优势,推出主题产品。陌陌党委制作了“给乡村孩子的直播课”“跨国阳台音乐会”,映客党支部推出了“疫战到底”100场直播活动,优酷党委制作了纪录片“火神山奇迹 ”等正能量产品。第一视频党委、一下科技党委、一点资讯党委、千橡党支部、凤凰网党支部等网企党组织,以自身媒体优势为依托,加强正面宣传,开辟上线疫情专区,第一时间更新疫情动态,为民众了解疫情的实时状态提供了有效的渠道。

积极组织各类党建活动,丰富党员生活。知道创宇党支部组织了“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党课、豆瓣网党支部开展了“云党课”等。

结合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陌陌、映客、美团等网企积极投入扶贫和公益活动,定点帮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分别结合各网企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各网企上半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党建,特别是结合互联网公司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各互联网企业要继续落实好协会党委2020年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下,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突出企业工作重点,聚焦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实做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掌握方法,横到边、纵到底,解决个案,破解难点。党务工作者要保持责任心,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要确保党建工作要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