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党委:“一带丰物”红播助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17:3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视频党委牵头组织开展大型网络直播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项目。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项目是第一视频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企业立足自身新媒体产业集团属性,借助“新电商5.0”平台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实践。该项目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开展到2021年7月1日。通过走访100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100场红色主题直播、举行100场助农活动,在推动红色文化传播的同时,以“直播+电商+消费扶贫”模式和“线上+线下”平台融合的办法,切实拓宽革命老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7月1日,第一视频集团党委“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现场

7月1日,第一视频党委正式启动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项目。第一视频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党委纪检委员、副总裁王文杰,党委宣传委员、中阿卫视台长杨威,中国农科院邵世磊博士,中国农科院崔健博士,第一视频集团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姬强先生,集团创新事业部总监、青年党员代表肖文超同志参加北京主会场启动仪式。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安平县分会场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安平县分会场

河北省安平县县委书记范庆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跃轮,副县长崔长友,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恩,县供销社主任程计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彦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付保卫,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朋涛,台城纪念馆馆长马腾飞应邀出席安平县分会场会议。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北京主会场

在“红播”启动仪式上,第一视频创新事业部总监肖文超同志宣读《红播助农倡议书》,向第一视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要主动作为,踊跃参与到红播助农行动中,做好扶贫助农的践行者;要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扶贫助农的排头兵;要积极参与,鼓励身边的人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革命老区农户的困难。

中国农科院邵世磊博士在“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农科院邵世磊博士表示,红播助农项目携手当地政府、产业带,为推动国内实体经济的加速恢复和增长、探索商业模式创新贡献了力量。中国农科院也将在农业科研人才培养、农业综合实验室站点建设、科研成果落地、帮助各地农业科研人才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四个方面,根据老区的生产实际和技术需求开展专项服务,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一起助力脱贫攻坚。

“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安平县分会场

首场直播活动得到安平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安平县县委书记范庆法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启动仪式,他表示,红播助农项目不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让安平县的特色农产品搭上了网络快车,更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为安平县解决好“三农”问题、提振乡村产业发展信心,提供了有益助力。希望能通过红播助农项目,让安平县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第一视频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在“一带丰物”红播助农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七一启动仪式上讲话

第一视频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表示,红播助农项目将成为宣传队和助力器,向全国人民宣传红色故事,助力红色老区发展。“我们从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出发,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也是我父亲张森林老人的故土河北省安平县开始,将红播项目带向全国百个红色革命老区,一直走向2021年的7月1日,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用红播助农的成果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在线云游览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第一视频集团党员代表、红播助农项目工作人员等参与此次活动。随后,参会人员通过第一视频APP,跟随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在线云游览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在此,纪念馆还增设了河北省安平县中佐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张森林同志事迹纪念展板,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红色传承、砥砺前行。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