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间房党支部开展“知法懂法 依法办网”信息网络安全法制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9-16 16:23

与会人员合影

为响应中央网信办、北京市委网信办“知法懂法 依法办网”专题活动的要求,同时提高公司党员、积极分子的法制观念,增强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8月23日,六间房党支部开展“知法懂法 依法办网”信息网络安全法制知识竞赛。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应邀参加。

活动前期,六间房党支部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网信领域相关的14部法律、法规汇编成册,分发给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关键岗位的员工,方便大家学习。并根据业务相关内容的要点难点,整理出300多道涵盖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等题型的竞赛题目。

团体竞赛选手在答题卡上写下答案

团体竞赛阶段,现场PPT播放竞赛题目,主持人魏新映宣读题目,参赛的各组选手将答案写到答题卡后亮出答题卡,党建指导员老师公布正确答案,并根据每组选手的答题情况给予打分。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审核一队代表吴羽轩、王琳摘得冠军,审核二队代表李洋、李海冬获得亚军。

为了增加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度以及竞赛的趣味性,活动在个人竞赛阶段采取“抽奖式”竞答,在“题库箱”中随机放置难易程度不同的各种类型题目,选手们从“题库箱”中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并在题纸上写出自己的姓名和答案,然后交给主持人。主持人现场公布选手的题目及答题,党建指导员老师做裁判,答对的选手继续参与下一轮答题,答错的退场。负责内容审核的党员冯亮、积极分子吴羽轩,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业务功底,一一战破各个多选、填空、简答等高难度题目,成为最后两位留在赛场的“学霸”。

个人竞赛选手在“题库箱”中抽取题目

党建指导员徐瑞霞老师为优胜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建指导员徐瑞霞老师表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我们要树立强烈的网络安全意识,变被动为主动,使网络安全工作更加常态化。尤其是内容审核、编辑等关键岗位的同志,更要时刻保持清醒,牢牢掌握与网信相关、与业务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把握好时度效,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